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活動月
發布時間:2019-03-06 09:3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6

  3月1日,春雨綿綿,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我是雷鋒家鄉人 湖湘文化送春風”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活動月在長沙望城區雷鋒紀念館啟動。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為志願服務組織代表授活動旗幟並宣布活動月正式啟動,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出席活動並致辭,廳副巡視員劉振平主持啟動儀式。

  來自全省各市州文旅行政部門、旅行社、旅游飯店、旅游景區、湖南圖書館、省少年兒童圖書館、省文化館、省博物館文化和旅游志願者代表近400人參加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

  此次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活動月貫穿整個3月。活動期間,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將結合文化志願服務“9個主題”和“錦繡瀟湘 文明旅游”主題系列活動,深入三湘大地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據了解,今年3月,全省預計將組織開展“學雷鋒”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4萬余次,約3.2萬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參與,服務群眾近百萬人次。

禹新榮為志願服務組織代表授活動旗幟

現場合影

  近年來,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工作穩步推進,隊伍力量不斷壯大,活動日益豐富,機制逐步健全,影響日益擴大。2018年,全省各地結合“歡樂瀟湘”“錦繡瀟湘”等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動,推出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示范活動項目達480多項,全年服務人數達526萬余人次,涌現出了“播撒藝術的種子”“文化進高牆 知識促改造”等一大批示范項目。

  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創新服務方式與手段,把“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活動主題貫穿全年,繼續開展“春雨工程”“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深入開展“鄰裡守望文化暖心”“錦繡瀟湘文明旅游”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