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扎實推動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創新
發布時間:2019-03-07 09:5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7

  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熱切關注報告中關於推動公共文化、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發展等內容,進一步明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禹新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用整個段落論述文化建設發展,提出‘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改革發展,提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發展壯大旅游產業’,這充分體現了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文化自信和堅定決心。”他表示,報告提出的具體要求為推動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開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服務經濟轉型高質量發展,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基層文化設施建設,推進文化文物進旅游市場,通過旅游宣傳推廣湖南文化走出去,為湖南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作出更大貢獻。

  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從文旅融合的角度出發,從人民需求出發,從各地的資源稟賦出發,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走特色化、差異化發展道路。同時,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樹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相互賦能的理念,推動文化和旅游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以文化旅游助推鄉村振興、精准扶貧,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今年將突出抓好十大文旅融合區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動、十大文旅融合項目,辦實辦好文化和旅游民生實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和旅游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