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森林旅游項目多市場大收益好
發布時間:2019-04-01 11:2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1
  近年來,湖南省森林旅游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已成為全省生態建設和林業產業建設重要組成部分和有機延伸。2018年,全省森林旅游接待游客8600萬人次,創旅游綜合收入997億元。去年,平江縣旅游收入136億元,其中森林旅游收入佔80%以上。
  目前,湖南大力發展森林旅游,壯大森林旅游目的地規模。以全省6條森林旅游精品線路為主線,結合四季花卉主題活動,打造各具特色的區域森林旅游品牌,建設一批融合森林文化與民俗風情、具備多種旅游服務功能的森林人家和森林小鎮。深林旅游項目包括叢林探險、溪瀑游覽、山地運動、峽谷探險、避暑度假(漂流節、納涼節)等各種旅游活動。另外,休閑避暑、健康養生、特色民宿等旅游產品吸引了國內外游客。在張家界武陵源區,“五號山谷”民宿營業5年來接待了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游客,已成為特色民宿的典范。
  每年各大節日,各大旅游景區、民宿爭相推出優惠活動吸引游客。如去年5月,“五號山谷”舉辦了首屆張家界民宿旅游文化節暨武陵源第三屆農耕文化節,中外游客和當地村民一起,共同感受農耕民俗文化,體驗鄉村民宿旅游樂趣。今年婦女節,張家界九天洞景區針對女性游客推出了免票開放活動﹔平江紅軍營景區對女性游客免費開放3天﹔張家界市武陵源區“遠方的家”主題酒店為女游客送出“大禮包”,凡是3月份入住該酒店的女游客均享受挂牌價八折優惠,持有地市級以上勞動模范或“三八紅旗手”榮譽的游客憑證件直接免房費。
  為迎合當下森林旅游發展的趨勢,下一步要加快推進全域旅游快速發展,深入推進森林旅游與文化、體育、健康、養老、生態等產業的融合發展力度,拓展森林旅游發展的深度、廣度和綜合效益。同時,創新森林旅游景區管理體制和經營機制,堅持走市場化道路,與省內外、國內外市場有機對接,將森林旅游產業全面推向市場、推向社會,實現事企分開、企業化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