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張家界啟動民宿旅游年
發布時間:2019-04-28 09:4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8

  4月26日,由張家界市政府主辦,張家界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武陵源區政府承辦的“2019﹒張家界民宿旅游年”新聞發布暨張家界民宿集群發展高層研討會在張家界核心景區武陵源桃花溪谷舉行,邀約全世界來張家界“住民宿、品民俗,看絕版山水,享綠意生態”。

  

新聞發布會現場

  

2019﹒張家界民宿旅游年啟動

  會議現場啟動了“2019﹒張家界民宿旅游年” ,發布了11項活動內容,包括推出張家界民宿旅游系列宣傳推介活動,頒布《張家界市民宿管理辦法》和《張家界市民宿等級評定辦法》,拍攝張家界民宿旅游宣傳片、制作和發放張家界民宿旅游導覽手冊,開展“我行我宿”網絡大咖探訪張家界民宿主題宣傳活動,舉行張家界“最美民宿”評選暨精品民宿圖片巡回展,出台《張家界市人民政府關於支持和鼓勵民宿旅游發展的若干意見》,制定《張家界民宿旅游發展規劃》和《張家界市民宿旅游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頒發民宿相關證照,組織“2019美麗中國行﹒聚焦張家界民宿旅游”中央媒體採風活動,舉辦中國張家界首屆民宿旅游發展大會暨民宿旅游發展高峰論壇等。

  現場還發布了武陵源中湖鄉村野趣游、武陵源天子山奇山探秘游、武陵源協合鄉森林花海游、武陵源森林公園森林氧吧游、永定區土家民俗風情游、桑植紅色文化民俗風情游、慈利度假戶外休閑游等張家界市首批民宿旅游線路,“精品民宿免費試睡”“十家精品客棧百萬年薪招掌櫃”等第一波張家界民宿旅游福利及《張家界民宿業發展報告》《張家界民宿集群發展聯盟宣言》。

  

張家界民宿集群發展高層研討會現場

  

活動現場

  新聞發布會後,張家界民宿集群發展高層研討會隨即召開,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及來自湖南、廣東、四川、雲南等地的民宿協會會長、知名民宿品牌客商參會,共商民宿業集群發展、文旅融合等課題。

  據悉,截至2018年底,張家界開展經營活動且具有一定規模的民宿達1280家,擁有床位數3萬多張,達到1200萬人次/年的住宿消費市場份額,形成了武陵源民宿圈、天門山民宿圈、大峽谷民宿圈、西線民宿線“三圈一線”的民宿產業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