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中華優秀地方劇目展演在長沙啟幕
發布時間:2019-05-05 09:4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5

  4月24日,2019國之瑰寶﹒保利情——中華優秀地方劇目展演啟動式在長沙音樂廳麓山中廳舉行。作為“國之瑰寶﹒保利情——中華優秀地方劇目展演”項目舉辦的第三屆,共有10個劇目,將於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地12座城市的13座保利劇院進行49場演出。

  據了解,國之瑰寶﹒保利情——中華優秀地方劇目展演活動以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協助地方政府推廣、扶植地方優秀院團,競放地方劇目的絢麗多彩,展示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堅持文化惠民、服務大眾,促進傳統戲曲的鑒賞交流,推動傳統戲曲的傳承發展,並在展演中培育、挖掘各地院團特色優勢,傳承國粹,普及教育,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將地方民族優秀傳統精品搬上全國的舞台,打造具有綜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陣地。

  從漢味喜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黃梅戲、廬劇、民族歌劇、西部民歌到雜技情景劇,10部具有鮮明民族文化特色、以愛國題材為主的優秀劇目,將於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地的保利劇院進行49場演出。展演劇目雅俗共賞、群眾喜聞樂見,既有較強的現代感,又具有鮮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能夠滿足戲劇觀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劇目均獲得國家及地方等重要文藝獎項,是能充分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高水准劇目。據悉,此次展演最低票價30元,平均票價不高於100元。

  作為地方交響樂團,長沙交響樂團是首次納入中華優秀地方劇目展演。“省市共建”長沙交響樂團的成立,是貫徹落實“創新引領,開放崛起”,加快推動湖南文化強省建設戰略的重要舉措,本次展演,為長沙交響樂團提供了良好的展現平台。地方交響樂團與黃梅戲、曲劇、廬劇、二人台等劇種,民族音樂會、民族歌劇、方言喜劇等地方特色劇目的有機結合,將極大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充分發揮大型公共文化設施陣地作用的重要體現。

  本次活動啟動式由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指導,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