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春雨工程”湖南文化旅游志願服務走進寧夏
發布時間:2019-05-07 09: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7

  4月25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辦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等承辦的“湘寧兩地情 文旅一家親”——2019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走進寧夏系列活動在銀川市舉行。

湖南文化旅游志願者在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進行惠民演出

  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湖南與寧夏兩地間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促進民族地區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豐富基層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活動期間,來自湖南的40多名文旅志願者為寧夏群眾帶來2場文藝演出以及“大美邵陽”書畫展覽、“播撒藝術的種子”走進黃夷小學、“幸福來拍照”等系列活動。

湖南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走進寧夏惠民演出現場

“幸福來拍照”活動現場

  在銀川市光明廣場及永寧縣閩寧鎮,湖南文化旅游志願者分別為當地群眾帶來文藝惠民演出。湘西土家族舞蹈、花鼓戲、女書等代表湖南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依次上演,其間,寧夏文藝工作者還穿插表演了寧夏小曲等當地特色節目。演出的同時,湖南文化旅游志願者還為當地群眾開展了2場“幸福來拍照”活動,為60多個家庭拍攝了全家福,並現場打印、裝框贈送。

“播撒藝術的種子”公益項目走進閩寧鎮黃夷小學

  在寧夏期間,湖南省文化館“播撒藝術的種子”公益項目首次走出湖南,在閩寧鎮黃夷小學為孩子們開展了音樂、舞蹈、曲藝等公益培訓。據了解,今後湖南省文化館還將與當地長期合作,將黃夷小學作為“播撒藝術的種子”公益項目的省外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