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民族服飾設計” 非遺傳承人群研培班
發布時間:2019-05-28 10:3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8

  5月14日,湖南2019年度“民族服飾設計”非遺傳承人群研培班在吉首市湘西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開班,湘西州非遺傳承人、民族服飾企業管理研發人員、在校優秀學生及對民族服飾設計感興趣的外地學員共40余人參加研培。

  此次研培持續至6月14日,共72個課時,其間將邀請名校名師採取理論教學與社會實踐相結合的研培方式,提高非遺傳承人群的綜合素養、實踐水平和創作能力,達到強基礎、拓眼界、增學養的效果。
  此次研培由“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培計劃”支持。該計劃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組織實施,是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傳承能力的重要舉措。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非物質文化遺產處、湘西州文化旅游廣電局、湘西民族職業技術學院等相關人員參加開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