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湘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座談會在長沙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03 10:08 來源:新湖南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湖南 2019-06-03

推介會現場

  5月31日,“泰游引力,綻FUN精彩”2019中國巡回路演推介會在長沙舉行,期間舉辦了湘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座談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應邀出席,並與泰國國家旅游局副局長Charun Ohnmee,泰國旅游委員會主席Chairat triratanajaraspon,泰國旅游觀光協會(ATTA)會長黃漢忠等會談,雙方就全面加強湘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形成諸多共識。

  座談會上,陳獻春向泰方介紹了湖南省文化旅游發展情況和湖南構建長沙4小時航空經濟圈情況。陳獻春建議,雙方應從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文旅企業和人才培養機構等四個層面,推動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完善直航旅游城市間合作機制,合作研發設計推廣“一程多站”式國際旅游連線產品,共同推動文化旅游企業誠信經營、優質服務和安全保障。他熱忱歡迎泰國文化旅游企業到湖南投資興業。

  Charun Ohnmee表示,湖南與泰國有必要從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文旅企業和人才培養機構等方面推動完善合作機制,共同推動資源互補、產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人才互動。

  黃漢忠表示,湖南與泰國文化旅游資源豐富,互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未來湘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統計數據顯示,泰國面積51.3萬平方公裡,總人口6800多萬,是世界著名旅游勝地。2018年全球的訪泰游客3827萬人次,其中,中國游客首次超千萬達到了1050萬人次。2019年預計游客將達到3900萬人次,其中,中國游客預計達到1100萬人次以上。

  目前,湖南已開通長沙至泰國曼谷、清邁、甲米、普吉等4條直飛航班。2018年旅行社組織湖南到泰國的游客數量為128.58萬人次,同比增長18.72%。據初步測算,2018年懶貓和萌兔等旅游電商企業組織湖南赴泰國自由行的游客有20多萬人次。再加上湖南赴泰國自駕車游客,2018年湖南到泰國的游客總計達150萬人次。泰國已成為湖南第一大出境游目的地國家。

  湖南省高度重視開拓泰國旅游市場。每年在舉辦湖南國際旅游節期間,都要邀請泰國旅行商、媒體前來參加國際旅游節並實地踩線考察湖南省精品旅游線路。2018年2月,湖南省組織開展“錦繡瀟湘”走進泰國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動並參加2018年泰國國際旅游展。在泰國國家旅游局東亞市場促進發展組主任羅泰東、泰國出境旅游協會會長陳耀源等見證下,衡陽南岳區旅游發展委員會與泰國東鈺國際旅游貿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邵陽市崀山恆源國際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與泰國正好旅游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湖南華天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與泰國四季旅游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近年來,湖南接待泰國游客的數量保持持續較快增長,從2015年2.57萬人次增長到2018年的9.35萬人次,增長263.81%。在全省入境旅游市場中,泰國排名在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和美國之後,居第五大入境游客源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