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文旅融合發展專題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發布時間:2019-06-18 09:5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8
  6月11日至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辦,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增強“四力”、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專題培訓班在長沙舉辦。湖南藝術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王章華教授以“堅定文化自信 建設文化強國”為主題為學員們講授開班第一課。

  培訓班為期10天,共有學員101人,均為全國各縣級文化和旅游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培訓班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為主要學習內容,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形勢政策教育。同時,還邀請了國內和省內的知名專家學者、相關領導管理者前來講學,開設的課程有“堅定文化自信 建設文化強國”“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引領歷史文化村鎮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文旅融合創新之路”等專題講座,將圍繞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扶貧工作、加強藝術創作生產、推動文化產業發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科學開發利用旅游資源等問題進行專題授課。培訓形式豐富多樣,既有專題教學、座談研討,又有現場教學、學員論壇,旨在為參訓學員提供交流業務、互相學習、提升水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