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19-06-26 09:1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6

  6月2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瀏陽市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追尋紅色足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出席活動,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出席活動並致辭,廳領導陳遠平、尚斌、張帆、喻樹長等廳機關、省文物局副處級以上8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面對秋收起義英雄雕塑,禹新榮深情回憶了92年前那段崢嶸歲月。1927年9月秋收起義部隊在文家市會師,毛澤東主持前委會議,及時作出從進攻大城市長沙轉向農村進軍的決定,初步形成了農村包圍城市的戰略思想。秋收起義是中國武裝革命的光輝起點,開創了一條新的道路,也開辟了第一個農村根據地,為後來各地工農紅軍和農村革命根據地的大規模發展奠定了基礎。此次黨員干部專程到秋收起義紀念館,深切緬懷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深刻體會習近平總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使命情懷,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守“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扛起歷史責任,擔負起新時代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使命,夯實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基礎,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指數,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湖南樣板”,以實際行動踐行文旅人的初心和使命。

禹新榮帶領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陳獻春在黨課教育中表示,黨員干部應從現場教育之中,學習英雄人物和他們的事跡,踐行初心,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應發揮文化旅游部門行業優勢,充分利用革命文物、紅色文化等紅色旅游資源,運用文旅融合的思路,推動和深化湘贛邊紅色旅游發展,有條件地開展紅色文化教育,將主題教育辦得更加有針對性、貼合時代要求,更加具備影響力。

陳獻春在黨課上發言

  秋收起義紀念館文物保護部副部長余小平為黨員同志進行秋收起義革命傳統教育,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尚斌、藝術處處長倪文華、科技教育處處長夏日光、非遺處處長顏喜4名同志結合學習教育進行重點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秋收起義是一曲理想信念之歌、開拓創新之歌、求真務實之歌和犧牲奉獻之歌,它高舉新旗幟,開辟了新道路,創建了新軍隊,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具有深刻的歷史意義。在回望中銘記歷史,在前進中堅定信念,在發展中不忘初心,在弘揚中造福人民,讓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隻有這樣,才能不忘初心,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參與活動的黨員干部在秋收起義紀念館前合影

  通過上黨課,開展座談交流會,參觀陳列館、會師舊址,重溫入黨誓詞等系列活動,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確保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工作目標。主動順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強文化自信,推動文旅融合,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