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9“錦繡瀟湘-走進尼泊爾”湖南文化旅游周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09 09: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9

  7月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2019“錦繡瀟湘-走進尼泊爾”湖南文化旅游周在加德滿都拉開帷幕。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政務參贊楊時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遠平、尼泊爾文化旅游民航部旅游局局長吉米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尼泊爾政界、文化人士以及旅行商、媒體記者共約160人出席了開幕式。

  陳遠平介紹了湖南基本省情,回顧了湖南省與尼泊爾之間的文化交流情況,並著重介紹了“錦繡瀟湘-走進尼泊爾”湖南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動。他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湖南文化旅游周,深入推動湖南與尼泊爾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讓更多的尼泊爾人們了解湖南,前往湖南領略不一樣的文化和風光。

  吉米雷表示,尼泊爾與湖南省在地形地貌、文化旅游資源方面具有許多相似點,尼泊爾未來在開發旅游資源時,可向湖南省借鑒經驗。相信本次活動能促進雙方之間的文化旅游合作。

  楊時超表示,中國70年來的發展令人矚目,是中國人民奮斗的成果。中國自然風光美麗,交通便捷,社會安全,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中國是尼泊爾的第二大客源國,尼泊爾前往中國旅游的人數也在不斷增長,希望雙方加強文化和旅游合作,推動雙方游客互訪。

與會嘉賓見證雙方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開幕式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了湖南文化旅游推介會,向與會者較為全面地介紹了湖南文化和旅游資源,尼泊爾旅行者在會上分享了來華旅游體驗,安化雲台山茶旅集團、湖南華天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分別與尼泊爾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

湖南和尼泊爾旅行商座談會

  “錦繡瀟湘-走進尼泊爾”湖南文化旅游周期間,還將舉行湖南和尼泊爾旅行商座談會、湖南藝術家尼泊爾採風成果展覽、湖南非遺工作坊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