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首屆“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新鮮出爐
發布時間:2019-08-05 10:5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5

 

2019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發布會暨氣候旅游發展論壇現場

  7月25日,“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發布會暨氣候旅游發展論壇在長沙舉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凌之出席發布會並致辭。會上,湖南首屆“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評選結果新鮮出爐。經過激烈的角逐,在45家申報單位中,共有8處旅游目的地入選,分別是桂東縣、江華瑤族自治縣、桑植縣、長沙縣開慧鎮、桃花源風景名勝區、龍窖山風景名勝區、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西瑤綠谷國家森林公園。

  活動由中國天氣網、湖南省氣象學會和湖南省旅游學會共同發起,是中國(湖南)氣候旅游勝地系列創建活動之一,是繼首屆“十佳冬季氣候旅游目的地”評選之後的又一次盛會。該活動響應《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中“開發建設生態旅游區、天然氧吧、地質公園、礦山公園、氣象公園以及山地旅游、海洋海島旅游等產品,大力開發避暑避寒旅游產品,推動建設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精神,深度挖掘湖南境內山岳森林避暑康養、湖泊水域溯溪戲水、濕地物候萬千氣象、草甸花海戶外體驗及民俗古鎮文化度假等各類夏季避暑資源,探尋森林避暑、物候觀景、文化探源、漂流戲水、康養休閑於一體的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致力為湖南生態文明建設打造一張亮麗的“名片”,把寶貴的“涼”資源變成優質的“熱”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