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2017-2019年度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結果出爐
發布時間:2019-08-08 10:1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8

  日前,湖南2017-2019年度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結果出爐。由湖南長沙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辦理制作的《深圳市中偶天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未經批准舉辦營業性演出案》等10件案卷被評為優秀案卷,湖南株洲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辦理制作的《株洲九方大酒店有限責任公司擅自安裝和使用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案》等10件案卷被評為規范案卷,排名前8的優秀案卷還將被推薦參加全國案卷評查活動。

  此次活動共收到湖南省各市州推薦報送行政處罰案卷71件,均為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按一般程序作出行政處罰並立卷歸檔的行政處罰案卷,市場類別涵蓋文化、文物、出版、廣播電視、電影、旅游6個領域,為進一步加強湖南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規范化建設,提升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質量打下良好基礎。

  評查期間,由原文化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培訓師資庫在湘師資、2018年全國“技能大比武”主力隊員及湖南各市州法規科負責人或執法骨干組成的參評團,堅持“形式評查與內容評查相結合、依法評查與公正公開相結合”的原則,採取“龍頭帶動、評教相融、層層把關、分級負責”的方式,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辦法》《文化市場行政處罰案件證據規則(試行)》規定,通過評前培訓、小組初審、集體復核和綜合評定四個環節,對71件行政處罰案卷進行了嚴格評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