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智慧文旅建設培訓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發布時間:2019-08-12 10:1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2

  8月8日至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湖南省智慧文旅建設培訓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出席會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有關處室相關負責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單位、湖南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門分管信息工作的相關負責人,及文旅專家、文旅企業代表參加研討。

湖南省智慧文旅建設培訓研討會在長沙召開。

  研討會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科技教育處相關負責人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等對湖南省智慧文旅建設方案進行了介紹和解讀,並聽取與會人員意見。

  張帆表示,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要充分整合文旅資源、職能、要素和產業,提升決策水平、治理能力和服務效能,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推動智慧文旅體系建設,實現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標,為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提供信息化支撐。

  張帆要求,與會人員要做好會議精神的傳達工作。在開展智慧文旅建設工作時,邀請專家參與頂層設計,給予專業指導。同時,不斷加強自身智慧化信息化知識學習,組織開展內部探討活動,為湖南智慧文旅發展貢獻力量。

湖南省智慧文旅建設培訓研討會現場

  會議期間,騰訊文旅首席構架師徐亮、世界旅游互聯網大會秘書長宋夫華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分別以《關於智慧文旅的思考與實踐》《2030年的智慧文旅》為題作了主旨演講,為湖南智慧文旅發展建言獻策。

  此外,湖南圖書館、中惠旅、湖南12301、韻動湖南、湖南聯通、華信設計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分別從《數字化圖書館建設與服務》《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錦繡瀟湘﹒金牌解說》《行進中的湖南公共文旅雲》《智慧文旅產業監測和應急指揮平台》《智慧文旅小鎮》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