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全省文物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8-20 10:0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8月15日,湖南舉辦全省文物工作座談會,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作工作報告。

  禹新榮肯定了湖南省政府機構改革以來全省文物工作的成績。他要求,全省文物工作者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定要在文物保護利用改革中積極作為,要在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中爭做貢獻。他強調,文博單位是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文物工作必須積極主動納入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過程,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原則,找准文物工作與旅游工作的對接點,以文物的資源優勢提升旅游品位,豐富旅游產品業態,拓展旅游發展空間﹔以旅游的傳播優勢帶動文物資源“活起來”,更好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弘揚、傳承發展。

  陳遠平以“守住初心、擔當使命,努力在文物保護利用改革中擔當作為”為題對全省當前和下一步推動文物工作進行了總結和部署,並在會上帶領大家重溫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重要論述。他表示,此次在長沙召開全省文物工作座談會,是機構改革後,文物工作領域召開的第一次全省性會議,重點是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要求,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文物工作,查找差距,努力在文物保護利用改革中擔當作為,推動全省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會議還就如何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文物保護利用改革重大決策部署等內容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