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部署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體檢式”暗訪 
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9-06 09: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6
  9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全國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廳有關處室、省文物局及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人在長沙參加了電視電話會議。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通報了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雒樹剛就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和提升服務質量作了重要講話。會後,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體檢式”暗訪評估有關情況,傳達省掃黑除惡領導小組迎接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回頭看”工作會議精神,部署全省娛樂服務場所毒黃賭專項整治行動。
  7月1日,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整治重點,全力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深入開展。8月中下旬,省文化和旅游廳執法監督處牽頭,抽調部分市州執法局的執法骨干,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對全省14個市州城區、有關縣市區及鄉鎮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組織開展“體檢式”暗訪評估,共檢查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299家。
  禹新榮指出,通過此次“體檢式”暗訪評估發現,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存在文化市場經營場所違規行為有所反彈、旅游服務質量有待提高、安全生產隱患排查不到位、意識形態安全仍有發生等突出問題,亟需精准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進一步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健康有序、高質量發展。
  禹新榮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將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以主題教育指導整治行動,用整治行動踐行主題教育,確保市場整治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加強領導,成立工作專班統籌推進專項整治,結合實際制定整改方案,舉一反三,扎實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要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加快完成執法隊伍組建,調動公眾參與監管的積極性,持續保持執法監管高壓態勢﹔要加強技術手段在行業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中的運用,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檢查,強化“文網衛士”安裝實施,構建執法監管長效機制﹔要加強與公安、網信、工信、交通、應急、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的工作聯系,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義務監督員、行業協會等作用,建立健全部門聯動、信息共享、執法協作等工作機制和社會化監管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