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行“歡樂瀟湘”全省群眾文藝匯演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發布時間:2019-09-26 10:4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6

  9月18日,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歡樂瀟湘”全省群眾文藝匯演在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匯演分為《日出東方》《錦繡瀟湘》《追夢路上》3個篇章,全省14個市州的群眾演員參演,涵蓋了演唱、舞蹈、音樂劇、民俗、小品、武術等多種藝術形式。整台晚會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既有對紅色革命歷史的深情回顧,也有對精准扶貧攻堅戰的藝術再現﹔既有充滿濃郁湖湘風味的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也有充滿新時代精神的現代歌舞表演。一個個老百姓自編自導自演的文藝節目精彩上演,生動反映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盡情展現了三湘兒女積極樂觀、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深切表達了人民群眾對新時代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歡樂瀟湘”全省群眾文藝匯演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六屆,今年是“歡樂瀟湘”全省群眾文化活動舉辦的第7年,也是湖南省群眾文化事業持續發力、不斷創新的7年。活動採取自上而下發動、自下而上競賽的方式,為普通群眾和基層文藝工作者搭建便於參與、樂於參與的廣闊舞台,用一場場以百姓為主角、“草根”當明星的文藝活動,把公共文化服務送到群眾身邊,成為全省豐富群眾精神文化、提升百姓生活品質的一項重要舉措,成為湖南近年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