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長沙交響樂團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巡演
發布時間:2019-11-14 15:2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4
  日前,“純粹中國”之交響樂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巡演明斯克站音樂會在白俄羅斯國家音樂廳成功上演。演出由長沙交響樂團團長、音樂總監肖鳴執棒,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勞黎、白俄羅斯小提琴演奏家朱莉婭﹒斯特凡諾維奇擔任獨奏,長沙交響樂團與白俄羅斯國家模范交響樂團共同擔任演奏。
  演出當晚,白俄羅斯國家音樂廳座無虛席。演出上半場,長沙交響樂團與白俄羅斯國家模范交響樂團組成了近百人的超大編制樂隊,首次在海外合作帶來了恢宏大氣的交響詩《紅旗頌》,白俄羅斯聽眾跟隨著勞黎演奏的中國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彷佛看到了一段婉約淒美的愛情故事。演出下半場,白俄羅斯小提琴演奏家朱莉婭﹒斯特凡諾維奇獻上了列夫﹒阿貝裡奧維奇所作的《詠嘆調》,緊接著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響曲》奏響,近百人超大編制的演繹使得這部充滿人性美的作品更加打動人心。
  長沙交響樂團與白俄羅斯國家模范交響樂團完美的合作和精彩的演繹令全場觀眾贊不絕口,很多白俄羅斯觀眾與中國觀眾為藝術家們帶來的這台高水准的音樂會所打動,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白俄羅斯國家音樂廳經理說:“因為你們精彩的演出,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意長達幾分鐘,這在白俄羅斯國家音樂廳演出歷史上是多年未見的場景。”
  在觀眾們持續的掌聲與歡呼聲中,樂隊帶來了《茉莉花》《瀏陽河》《北京喜訊到邊寨》三首經典中國曲目。獨具特色的中國旋律、湖湘風情深深吸引著全場觀眾,很多專家看完演出後評價:“這完全是一台具有國際水平的演出。”音樂會在雷鳴般的掌聲中圓滿落幕,兩國樂團在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