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覽楷書隸書展在長沙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27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7

  11月26日,由中國文聯、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文聯、長沙市政府聯合承辦的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覽楷書隸書展在湖南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入展作品共361件,其中,楷書246件、隸書115件。參展作品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取向多元,新人新作輩出。本屆展覽以根植傳統、鼓勵創新、藝文兼備、多樣包容為宗旨,堅持德藝雙馨,制定了嚴謹、科學的評審制度,在征稿方式、評審機制、組織形式等方面做出改進,確保評審工作公平、公正、陽光、干淨。

  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表示,近年來,湖南在書法篆刻藝術上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建成了以湖南美術館為代表的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廣泛開展群眾性書法活動,全省專業書法水平和群眾書法興趣得到了大幅提升,為推動文化強省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悉,全國書法篆刻展覽每4年舉辦一屆,是我國書法藝術領域規格最高的綜合性展覽。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覽分別由湖南、山東、陝西三省承辦,其中,篆書篆刻刻字展11月10日在山東濟南開幕,行書草書展將於12月10日在陝西寶雞開幕。(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