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博系統首次舉辦宣傳信息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1-29 10: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11月19日至21日,由湖南省文物局主辦、湖南省文物保護利用中心承辦的2019年湖南省文博系統宣傳信息工作培訓班在湖南長沙舉辦。這是湖南省文博系統首次舉辦宣傳信息工作專項培訓班。

  培訓班要求,全省文博人要迎難而上、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推動湖南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將宣傳與業務工作放在同等位置予以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宣傳喉舌功能,將文博聲音發出來、喊響亮、傳開來,讓群眾知道、社會支持,營造濃厚的文物工作氛圍﹔要珍惜此次培訓機會,著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質,為宣傳文物保護利用、講好文物故事、推廣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牢基礎。

  培訓為期3天,邀請相關領域專家重點圍繞學習傳達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以及宣傳信息撰寫採編、信息搜集報送、新媒體融合與實踐、網站後台操作等內容進行授課。

  湖南省各市州、省直管縣文旅廣體局和省直文博單位宣傳信息工作分管領導及信息員,各市級博物館、對外開放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宣傳信息工作負責人等共110余人參加培訓。(張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