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生﹒象”文牧江版畫藝術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9 10: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11月15日至18日,“生﹒象”文牧江版畫藝術展在湖南省畫院美術館舉行。這是文牧江的第四次個展,共展出近年來創作的版畫作品80余幅。

  本次展覽是湖南省文藝人才扶持“三百工程”資助項目,由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科技大學、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湖南省畫院、湖南省青年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

  展覽分為“生”與“象”兩個部分。“生”包括《雀聲已遠》《清風掠影》《狀態》《微笑報告》等系列作品,主要展示與現實生活相關的作品,從作者的生活經歷與生活感受切入,運用傳統套色木刻表現技法,主題性較強,具有明顯的現實主義色彩。“象”包括《世相》《鏡像》《意象》《殼》等系列作品,主要展示與精神內核相關的作品,作品更加關注人的精神狀態與隱秘的內心世界,甚至嘗試探視潛在意識的顯性表現。作品表現出對人類精神狀態的人文關懷,同時也包含了對於“真實”這一概念的哲學思考,創作技法突破了傳統木版畫技法,以非習慣性創作思維進行創作,呈現出現代性特征。

  文牧江為湖南科技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湖南省美協版畫藝委會副主任,湖南省青年美協副主席。其作品先後30余次入選國內外高水平展覽,並獲多個獎項。(蕭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