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2018年度省直國家機關 
“誰執法誰普法”考評優秀單位
發布時間:2019-12-06 15:5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6

  12月4日,“12﹒4”國家憲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設年度盛典在湖南省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對湖南省學法守法、執法普法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2018年度省直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考評優秀單位。

  近年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為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在做好日常宣傳的同時,充分利用“12.4”國家憲法日(全國法制宣傳日)、文化遺產日、博物館日、“5.19”中國旅游日等時間節點,積極組織開展集中普法活動,不斷增強法治宣傳實效。組織湖南省文化館、湖南圖書館、湖南省少兒館等人流量大的公共文化機構開展“12.4”國家憲法日普法宣傳活動,推出全國首部旅游消費提示系列動漫專題片《旅游那些事》兩期。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2018年度省直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考評優秀單位

  特別是自2015年以來,在不同市州連續舉辦五屆“你學法我送票”活動,先後吸引來自北京、山東、新疆等全國30多個省區市2000多萬人參與網上學法答題活動,既提高了普法覆蓋面,又宣傳推介文化旅游資源,拉動文旅消費,成為湖南省推動普法創新的閃亮名片,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今年更是創新舉措,聯合湖南省司法廳開展了“憲法進賓館”活動,利用湖南省內賓館、景區的顯示屏、宣傳欄、廣告欄、客房電視等載體,為憲法宣傳提供廣闊宣傳空間。7月至11月中旬活動集中開展期間,湖南省有223家賓館、景區參與,預計憲法學習宣傳受眾人數將達到1000萬以上,互聯網線上覆蓋人數達3000萬以上,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