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絲綢之路友好城市協作體年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12-10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0
  12月9日,以“對話綠水青山、共謀城市發展”為主題的絲綢之路友好城市協作體2019年(張家界)年會在湖南張家界召開。本次年會由中國友誼促進會、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張家界市政府主辦,共有來自全球53個城市的200多位嘉賓參會。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全國人大代表、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等出席會議。
  何報翔在致辭中說,湖南正以開放的姿態,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本次活動將為大家搭建一個加強交流洽談、促進互利共贏的平台。
  年會上,張家界市對絲綢之路友好城市協作體所有會員城市作出承諾:會員城市代表進入武陵源核心景區享有張家界市民同等待遇﹔會員城市企業到張家界投資興業、開展商貿活動享受張家界市所有優惠政策。
  年會期間,還舉辦了協作體會員大會以及中國—烏茲別克斯坦企業對接會、“一帶一路”文旅融合與高質量發展論壇、張家界市國際友好城市座談會等三個平行論壇活動。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推動“一帶一路”文旅融合與高質量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
  絲綢之路友好城市協作體是由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和中國友誼促進會於2018年共同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城市間主題性工作機制,目前加入協作體的城市達65個。(高慧 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