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0湖南戲曲春晚大幕將啟
發布時間:2019-12-20 11:3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0
  新春佳節來臨在即,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承辦的“瀟湘雅韻﹒梨園報春——2020湖南戲曲春晚”即將揭開神秘面紗。本屆湖南戲曲春晚以“不忘初心 共筑中國夢”為主題,匯集歌舞、小戲、行當展示、新創劇目片段演唱、樂器合奏、戲歌等表演形式,將帶領觀眾領略湖南戲曲魅力,為全國人民獻上一份美好的新春祝福。
  湖南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國家二級導演、此次戲曲春晚總導演肖彬介紹,本屆湖南戲曲春晚分為三個篇章,分別是紅梅報春、瑞雪迎春、百花爭春,重在體現年味兒,渲染烘托出春節歡樂祥和的氣氛。
 
  2020年,湖南戲曲春晚步入第五個年頭,肖彬說,本屆戲曲春晚的主創團隊將秉承歷屆戲曲春晚的創作宗旨,打造一台湘味醇、戲味濃、年味足的高品質晚會。晚會將集中展示湖南戲曲各劇種的風格特色,節目中不僅有過去一年所創作的一些優秀新創劇目、復排經典傳統名作片段展示,還有為晚會精心創作的開場熒光皮影、武戲薈萃、丑淨行說唱等,國寶級器樂大師和湖南優秀青年演奏員將聯袂帶來嗩吶表演,京劇名家與省京青年演員們也將合作演繹梨園京韻,還有可愛的小演員為大家展示近年來戲曲進校園的優秀成果。
  目前,本屆湖南戲曲春晚採取總導演統籌、編導組具體落實的方式推進工作。12個節目分別由來自省市各院團和藝校的優秀編導們負責。在每周的工作推進會上,編導們都會與舞美、作曲、視頻制作等其他崗位負責人對節目呈現形式、舞美需求等進行討論,力求使節目的舞台呈現達到完美的視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