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0長沙新年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20-01-02 11:0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2

  12月28日,由中共長沙市委、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演藝集團、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承辦的2020長沙新年音樂會在長沙音樂廳﹒湘江大廳上演。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鄭小瑛,長沙交響樂團團長肖鳴共同執棒。

  音樂會上薈萃了中外著名經典作品,郭文景先生表達節日慶典的管弦樂《御風萬裡》,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創作的偉大不朽篇章《命運交響曲》,充分展示嗩吶藝術魅力的優秀中國樂曲《百鳥朝鳳》,旋律深入人心、家喻戶曉的《黃河》鋼琴協奏曲,西班牙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薩拉薩蒂富有表現力的小提琴曲《卡門幻想曲》,流傳甚廣、影響力頗深的歌曲《卜算子﹒詠梅》,自由深情的歌曲《故土情》,表現興奮得意心情的童聲合唱歌曲《纜車》,曲調悠揚、歌詞暖心的合唱歌曲《不忘初心》,湖湘風味濃郁的合唱歌曲《瀏陽河》等令人難忘的作品,在2020長沙新年音樂會上奏響,用輕鬆美妙的音樂帶領長沙觀眾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1993年,湖南省歌舞團成立了交響樂團,也在這一年,鄭小瑛第一次來到湖南長沙,執棒劉振球先生的交響詩作品《長島人歌》。與長沙結緣的20余年裡,鄭小瑛一直對長沙交響樂團與肖鳴團長予以高度評價,此次來長沙執棒2020長沙新年音樂會,鄭小瑛直言:“長沙交響樂團是我國體制內最好的交響樂團,將會改變大家對長沙文化形象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