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萬名游客暢游老撾公益主題行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07 08:5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7
  1月2日,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公益主題行活動走進老撾萬榮希望小學,開展愛心捐贈,為貧困學子們送去新年的溫暖與關懷。
  本次活動以“‘湘’遇老撾﹒為愛加‘游’”為主題,作為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第二場主題活動。從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陸續組織五場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系列主題活動,打造高頻持久的“湘客入老”熱潮,進一步深化湖南與老撾的旅游往來、文化交流和民心互通。首場主題活動旗袍國際文化交流已圓滿完成。
  當天,50余名湘籍愛心人士來到老撾萬榮希望小學,詳細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和家庭情況。該校有185名學生,基礎設施落後,洗手間年久失修,破損嚴重。隨後,愛心人士們為孩子們送上書包、紙筆等學習用品作為新年禮物,並捐贈愛心資金。孩子們一邊接過新書包和新文具,一邊用老撾語向遠道而來的客人連聲道謝,臉上洋溢出燦爛的笑容。
  參與此次公益行的游客們感觸很深:“這次來到老撾一邊旅行一邊公益的體驗很有意義,當地孩子純真又熱情,希望我們小小的愛心和善意,能助力孩子們快樂成長。”
  據悉,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湘籍游客將參與到老撾的愛心捐贈活動。在我國“一帶一路”倡議和湖南“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推動下,湖南與老撾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持續升溫。2018年7月,湖南萬名游客暢游老撾計劃啟動,通過組織“湘客入老”旅游團、加強湘老兩地旅游宣傳、互辦旅游推介會等方式,不斷深化兩地合作。自計劃實施以來,湖南已向老撾輸送一萬余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