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精准扶貧”優秀作品巡演收官
發布時間:2020-01-08 10:0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8
  1月5日,“走向美好生活”湖南省文藝輕騎隊“精准扶貧”優秀文藝作品巡演走進株洲市、醴陵市,舞蹈、歌曲、小品、相聲等多種形式的表演讓觀眾一飽眼福,直呼過癮。這也是本次巡演的收官之站。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服務處,株洲市、醴陵市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並觀看演出。
  本次巡演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文化館承辦。歷時7天的巡演,艱辛又快樂。湖南省各地的優秀文藝人才從長沙集結,跨越三千余公裡,奔赴湘西州花垣縣十八洞村、邵陽市新寧縣、永州市寧遠縣和株洲市醴陵市等扶貧一線,以文藝作品的形式分享精准扶貧路上的喜怒哀樂,為數千名扶貧干部和群眾帶去感動和歡樂。
  巡演現場,侗笛雙管獨奏《畫眉鬧春》描繪了黃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當地苗家人為春耕忙碌的勞動場景,將觀眾一下子帶到綏寧那一片片蒼郁的青山中,一潺潺清澈的溪水邊。常德絲弦《愛在瀟湘》、女子群舞《板凳寬 幸福扭》、相聲《開心一刻》也深受觀眾喜愛。小品《請為我打分》圍繞扶貧干部舍小家幫助貧困戶脫貧的感人故事,緊扣脫貧攻堅的時代脈搏,集中反映了扶貧工作中存在的不同思想矛盾,也道出了扶貧干群之間的深厚情誼。極富感染力的表演,引發現場觀眾共鳴。演員唐志剛表示,希望通過這段小品的演繹,能夠帶給觀眾觸動和思考,增進扶貧干部與貧困戶之間的相互理解,促進扶貧工作更好地開展。
  “你別走,請你回來,別讓淚水淋濕大山的期待”一首為常德市石門縣薛家村扶貧英雄王新法創作的《你別走》,感人肺腑令無數觀眾動容。演唱者鄭玉姣表示,她很榮幸參加這次以精准扶貧為主題的文藝巡演,更以能夠傳唱這樣一首有意義的歌曲為榮。她說:“我已經記不起是第多少次唱這首歌了,每次唱起卻還是忍不住流淚。巡演的路途很辛苦,但能把王新法的故事和精神傳達給更多人再苦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