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協會企業聯動共克難關
發布時間:2020-02-04 14: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4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湖南酒店、旅行社等積極作為,貢獻力量。
  為幫助各住宿企業科學運用防疫舉措,更好地為賓客和員工提供安全服務與保障,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編制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知識匯編》,供全省賓館、酒店、民宿、客棧等住宿業態企業及其員工參考。目前,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正在開展《關於2020湖南省住宿業受疫情影響的調研》,旨在深入了解此次疫情對湖南旅游住宿業帶來的影響,為企業下階段制定經營策略,為政府相關政策制定出台提供參考。
  據湖南省旅行社協會初步統計,自文化和旅游部1月24日要求全國旅行社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以來,截至2月1日,湖南省取消出發的旅游團隊1.4萬余個,涉及游客16萬余人次。目前,湖南省所有旅行社均已停止發送旅游團隊以及“機票+酒店”產品的預訂業務,並全力協助游客處理退改等事項。湖南省旅行社協會、長沙市旅行社協會1月25日分別發布《致全體旅行社的公開信》《告游客書》,請省內旅游企業依據有關政策法規,妥善處理退改等事項,最大限度為游客減少損失。
  2月1日,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民宿客棧分會與張家界市旅游協會客棧分會等,共同發布《湖南民宿行業致全省民宿業主(房東)的減免租金倡議書》,望其能主動減、免、延租金,共克疫情難關。此外,湖南還涌現了很多為防疫工作積極作為的案例。(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