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用藝術鼓舞士氣抗擊疫情 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雲”游湖南
發布時間:2020-02-10 11: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0

  2月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在廳值班室召開“藝抗疫情、雲游湖南”專題調度會,貫徹落實湖南省委和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研究調度當前文化和旅游系統用藝術方式鼓舞士氣抗擊疫情,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游湖南等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目前,全省各地主要景區和文化場館、娛樂場所均已關閉,文化旅游節慶、演出活動全部停止或取消。如何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仍能通過掃碼觀看、在線觀展等方式雲游湖南,這是鄉村社區疫情防控新形勢對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長沙、常德和衡陽等地文旅部門大膽開拓創新,積極嘗試用藝術方式鼓舞士氣抗擊疫情,已創作推出一批深受群眾喜愛的小節目,並用在線觀賞等方式探索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雲上游等新途徑,為全省“藝抗疫情、雲游湖南”提供了可資借鑒的經驗。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充分發揮文旅行業優勢,按照湖南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要求,突出抓好鄉村社區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組織開展群眾文化藝術創作,抓緊推出一批鼓舞士氣戰勝疫情、弘揚正能量的原創文藝作品﹔通過梳理集成湖南藝術節評選推出的優秀文藝作品,在網上集中展示和展演。組織開展微視頻、短視頻、微電影、動漫等網上文藝作品征集活動,廣泛征集短平快、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的音樂、詩歌、繪畫、曲藝、動漫等文藝作品,通過電視、網絡等平台推送至鄉村社區,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激發抗擊疫情正能量。

  截至2月1日14時,湖南省暫停開放A級景區482家,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博物館456家和鄉鎮文化站2395家,關停網吧6821家、娛樂場所3524家,全省所有文化旅游節慶、演出活動全部停止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