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旅行社全力協助游客處理退改
發布時間:2020-02-10 12:5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0

  據湖南省旅行社協會初步統計,自1月24日至2月1日,全省取消出發的旅游團隊數量1.4萬余個,涉及游客16萬余人次。其中,尚未包括“機票+酒店”自由行產品。目前,湖南省所有旅行社均已停止發送旅游團隊以及“機票+酒店”的預訂業務,並全力協助游客處理退改等事項。

  根據《旅游法》第六十七條規定,因不可抗力影響旅游行程的,可以在合理范圍內變更合同﹔旅游者不同意變更的,可以解除合同。合同解除的,組團社應當在扣除已向地接社或者履行輔助人支付且不可退還的費用後,將余款退還旅游者﹔合同變更的,因此增加的費用由旅游者承擔,減少的費用退還旅游者。湖南省旅行社協會、長沙市旅行社協會1月25日分別發布《致全體旅行社的公開信》《告游客書》,請省內旅游企業依據《旅游法》第六十七條規定,妥善處理退改等事項,最大限度為游客減少損失。

  湖南省旅行社行業協會介紹,旅游產品包含有酒店、機票、簽證、觀光景點等元素,當行程取消或變更時,旅行社需要與航司、地接社、景區、目的地資源供應商等多方進行協商,尤其是出境游產品,涉及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因此,旅行社與上述服務供應商溝通的時間會比較長。盡管疫情對旅游行業造成非常大的打擊,但旅游行業會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希望游客理解並配合旅行社做好退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