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旅廳機關疫情防控“嚴防死守”不留死角
發布時間:2020-02-12 11:3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2
  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湖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實防止疫情擴散傳播,根據湖南省聯防聯控辦、省直機關工委、省機關事務管理局要求,返崗前後湖南省文旅廳機關科學防控疫情,全方位“嚴防死守”,不留死角,確保系統無感染疫情。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防控工作責任。成立廳機關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廳主要領導負總責,各處室主要負責人為本處室本單位第一責任人。成立廳機關疫情防控工作專班,負責廳機關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實施,下設綜合組、防控組、保障組、宣傳組、紀檢監察組,對廳機關防控工作全面部署。
  二是加強全面排查,嚴格實行“日報告”制度。認真開展單位疫情排查和個人健康狀況報告制度。了解掌握人員返崗前的健康狀況、節假日期間出行和參加集會聚會等情況,經干部職工本人承諾確認後登記造冊,進行台賬式管理,確保全員覆蓋、不漏一人。全系統開展干部職工健康狀況篩查和日常體溫檢測,實行“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
  三是加強人員管理,嚴格執行個人防護措施。廳機關干部職工進出統一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不串門,減少與他人接觸。加強對干部職工和來訪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登記。廳機關隻開放一門,並設置體溫檢測點和隔離區,凡進出均接受體溫檢測,必要時引導入隔離區接受隔離觀察。盡量少開會,或通過學習強國召開視頻會議。除緊急情況外,原則上不安排公車出行。
  四是加強場所消毒,嚴格執行衛生防疫措施。加強對辦公室、會議室、電梯、地面和走廊、衛生間和盥洗間、車輛和車庫(位)等重點部位,實行多形式、多頻次的集中消毒、通風等措施。每處室配備消毒水、消毒壺,做好日常消毒和對高頻接觸物體的消毒。特別是每天2∼4次對電梯間空氣和表面以及開關、按鈕進行噴洒或擦拭消毒,電梯口放置速干手消毒劑或酒精消毒水。衛生潔具、垃圾盛裝容器每天2∼4次浸泡或擦拭消毒。中央空調、新風系統全部關停。加強垃圾分類處理,每樓層設置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及時收集並清運。廳機關干部職工早餐、晚餐自行解決,中餐採用報餐制並由機關食堂供應盒飯,不集中就餐。嚴格落實食堂從業人員持健康證明上崗制度,每日做好體溫檢測。嚴格食堂進貨渠道和索證索票,加強餐(飲)具消毒。
  五是加強宣傳引導,著力弘揚社會正能量。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全省文旅系統防控工作進展情況、經驗做法的宣傳報道和信息報送﹔組織宣傳推送“藝抗疫情、雲游湖南”正能量作品,宣傳行業有關扶持政策﹔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健康知識、自我防護知識宣傳,增強干部職工防范意識,不信謠、不傳謠,保障正常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