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旅游行業多措並舉齊戰“疫”
發布時間:2020-02-14 15:2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4

  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支持指導湖南省旅游協會、飯店協會、旅行社協會等各級旅游行業協會發揮職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號召全省旅游企業積極應對疫情,服務社會,保障消費者權益,為控制和戰勝疫情奉獻力量。

  一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期間,湖南省旅游行業協會通過接連下發通知、倡議、提醒,召開專題會議,成立由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的防疫領導小組,堅決落實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全省近600家酒店、數百家民宿及時啟動應急預案,認真做好酒店消毒殺菌、提供防疫保障物資、測量體溫、信息收集、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組織編寫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知識匯編》《酒店應對疫情的機電管理操作指南匯編》,迅速發放到全省賓館、酒店、民宿、客棧等企業。省、市州旅游協會等聯合發布《致全體旅行社的公開信》《告游客書》和《致全省民宿業主(房東)減免租金倡議書》,號召企業依法依規妥善處理退改等事項,倡議業主減免、延繳租金,共克難關。通過微信等自媒體平台及時發布20余條防疫控疫信息,閱讀量超20萬人次。聯合中國旅游報、紅網等開展行業抗疫專題宣傳報道。

  二是積極為來湘鄂籍人員提供住所。湖南省旅游企業第一時間發布緊急預案,做好客人安撫工作,特別是為在湘湖北同胞提供熱情周到的住宿服務和健康保障。目前,全省共有127家定點酒店為來湘鄂籍人員808人提供住宿服務,發放口罩82萬隻,免費提供住房累計4383間/夜。湖南A級景區全部暫停開放,各企業發布友情告知書,宣布取消活動、免費取消訂單等。截至2月11日,湖南省內各旅行社取消游客共計24萬余人。其中,取消境外游102367人,取消國內游114551人,取消省內游24011人。

  三是廣泛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會員單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約1100萬元。其中,長沙隆華國際酒店捐贈20萬元現金及一批急需物資﹔迪歐集團募集善款200萬元﹔湘潭市華銀酒店捐贈10萬現金和8000個口罩﹔益陽大漢華美達酒店慰問醫護人員與公安民警,送去醫療物資及2000余斤蔬菜和400余斤水果﹔湖南華雅國際大酒店捐款捐物28萬元。此外,華天集團及時啟動聯防聯控機制,先後調集近30萬隻醫用口罩等物資,以保障湖南省旅游飯店的抗疫需求。華天國旅護送了32箱口罩以及防護服、體溫計、護目鏡等共計67000多件海外華人華僑捐贈的抗疫物資回國,湖南海外旅游導游孟亮從泰國募集帶回10箱愛心醫療物資。湖南遠景智庫從白俄羅斯採購大批口罩運抵長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