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及文化和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20-02-18 10:4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2月1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2020年第一次集中學習,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湖南省委相關會議精神,對省文化和旅游廳復工後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主持學習並強調了當前文化和旅游工作重點,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講政治,從思想上、行動上服從黨中央的統一領導,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自覺投入到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去,踐行初心使命,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禹新榮要求,要以防控疫情為重點,統籌抓好其他各項工作,對重點項目進行細化和進度跟蹤﹔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不斷提升文化小康水平,努力推進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為湖南高質量發展做出文化和旅游人的貢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在會上對復工後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表示,當前,要認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全面總結文旅行業疫情防控的成效和短板,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及文化和旅游發展工作。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以戰時狀態、戰時思維擔當盡責,以果斷務實的作風把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見成效,充分展現文化和旅游人的歷史擔當。要充分發揮文旅行業優勢,利用互聯網和雲平台,組織開展“藝抗疫情、雲游湖南”主題作品創作和征集活動,動員全省文藝工作者積極投身“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主題文藝創作,精心策劃抓好文創設計、動漫游戲和網上讀書、網上觀景、網上觀展、網絡宣傳、網絡培訓和網絡營銷等重點工作。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加強文旅行業經濟運行監測分析,科學評估這次疫情對文旅行業所造成的影響和損失,抓緊研究推出文旅行業渡難關、保穩定的相關產業政策,引導文旅行業提振士氣、共克時艱。要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以滿足人民健康生活消費需求為導向,積極謀劃覆蓋人的全生命周期的研學旅行、體育旅游、康養旅游等新業態新產品,抓緊研究儲備一批與健康生活方式相關、疫後即可推進實施的重點文化和旅游項目。要堅決扛起安全生產重大政治責任,全面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堅決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確保文旅市場規范有序、安全穩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體廳領導,廳機關各處室、省文物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廳直各單位黨政負責人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