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指導A級旅游景區和公共文旅服務場所有序開放
發布時間:2020-02-24 16:5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4
  在湖南省旅游協會日前編制發布《湖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區有序開放工作指南》的基礎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於2月22日印發《湖南省A級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放工作指南》《湖南省公共文旅服務場所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放工作指南》,指導A級旅游景區和公共文旅服務場所有序開放。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介紹,3個工作指南互相補充,既有原則要求和報批程序,也有開放前的准備工作和開放後的安全保障等具體標准,關鍵在於精准防控、有序開放。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地要以戰時狀態、戰時思維擔當盡責,以嚴謹務實的作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發展工作。要認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嚴格按照工作指南明確的原則要求、程序和標准,精准制定A級旅游景區和公共文旅服務場所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放工作實施方案,報經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同意後實施,切實做到精准防控、有序開放。要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以滿足人民健康生活消費需求為導向,積極謀劃打造健康平安景區和文旅服務場所。要堅決扛起安全生產重大政治責任,全面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堅決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確保文旅市場規范有序、安全穩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明確,A級旅游景區有序開放需遵循的原則是大空間、開放式街區、自然類景區優先﹔景區游覽功能服務優先﹔景區內部大空間區域優先,室內場館暫不開放﹔以室內參觀為主的旅游景區暫不開放。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對公共文旅服務場所(主要包括A級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旅行社、營業性演出娛樂場所、上網營業服務場所、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紀念館、美術館和鄉鎮(街道)、村(社區)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點等場所)的運行管理、環境衛生、清潔消毒、工作人員衛生防護等提出進一步明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