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首家24小時自助圖書館14日揭牌成立
發布時間:2010-10-18 14:18 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編輯:汪淼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2010-10-18

  2010年10月14日上午,海南省首家24小時自助圖書館在省圖書館舉行揭牌儀式,國家文化部社會文化司、計劃財務司、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的領導及省文體廳、財政廳有關領導出席了揭牌儀式,省文體廳副廳長許振凌與國家文化部社會文化司副司長張永新為24小時自助圖書館揭牌。張永新副司長指出,海南首家24小時自助圖書館的建成,標志著海南省的圖書館服務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自助圖書館的開放能發揮更大的作用,為廣大讀者朋友提供了更為有效方便的圖書借閱服務。

  24小時自助圖書館是集數字化、人性化、智能化為一體的新型圖書館發展模式,在結構上由自動化設備及RFID電子標簽識別系統構成,在功能上集辦證、查詢、預約、借書、還書等功能為一體,通過與圖書館的網絡對接,實現數據實時交互的自助借還系統與服務。自助圖書館內還設有全方位監控系統,真正實現了24小時無人值守,彌補了讀者高峰期以及閉館期間圖書服務項目的空白。自助圖書館的開館,是海南省圖書館秉承“一切為了讀者,為了讀者的一切”的辦館理念,用現代化的服務手段,為讀者提供全天候優質高效服務,滿足廣大讀者求知學習需求,為國際旅游建設提供智力支持的重大舉措。

  目前,自助圖書館內擁有各類藏書一萬余冊,廣大市民讀者僅憑省圖書館借閱卡(少兒借閱卡除外)即可自助借還,非常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