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島歡歌”海南省歌舞劇院惠民演出季深受觀眾好評
發布時間:2010-10-20 11:13 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編輯:汪淼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2010-10-20

  為慶祝海南首家專業化劇場——海南省歌舞劇院落成啟用,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推進國際旅游島建設文化建設,海南省從9月28日起推出了“海島歡歌”海南省歌舞劇院惠民演出季活動。

  自9月28日惠民演出季啟動以來,已經舉辦了4台節目5場演出,受惠觀眾達6000多人次。特別是上海京劇院的京劇《龍鳳呈祥》和長影樂團的交響音樂會《花兒還是那樣紅》,給椰城人民帶來了久違的文化大餐和藝術盛宴。藝術家們精湛的演出,深受觀眾好評和專家贊譽。長影樂團還深入到儋州市舉行慰問演出,為正在抗洪救災的儋州人民帶來了親切的慰問和真摯的祝福,堅定了儋州人民全力奪取防汛抗災救災全面勝利的信心。

  本次惠民演出季有三大亮點:一是延續時間長。將持續到2011年1月初,歷時3個多月。二是藝術形式多樣,好戲連台。將有海南省歌舞團、省瓊劇院、省民族歌舞團、海南現代舞團等7個海南本土的國有院團和民營院團輪流登場,並邀請了國家京劇院、上海市京劇院、河南省豫劇團等7個國家級藝術院團、兄弟省市特色院團的優秀劇目來瓊演出,其藝術形式涵蓋交響音樂會、芭蕾舞劇、京劇、兒童劇、地方戲曲等。劇目大多是觀眾耳熟能詳、且藝術水准很高的舞台藝術經典。三是真正惠民便民。演出全部免費贈票,大多數演出都安排在周末,方便觀眾觀看﹔同時將設勞模專場、擁軍專場、建設者專場、婦女專場、農民工專場、青少年專場、文化工作者專場等,讓惠民活動真正惠及群眾,讓群眾共享社會經濟全面發展的成果。

  “海島歡歌”海南省歌舞劇院惠民演出季,是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應國際旅游島建設需要,推出的一項文化惠民工程。惠民演出季讓全省人民有機會觀賞到國內一流演出和檢閱我省文藝發展成果。通過惠民演出季,力圖打造海南文化新亮點,使海南省歌舞劇院成為促進海南文化交流和宣傳海南形象的新窗口,海南文藝繁榮發展的新座標。本次惠民演出季,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海南中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海南省文化體育公園管理中心承辦。

  海南省歌舞劇院座落於海口市國興大道,是省“十一五”重點文化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它的建成標志著海南省文化事業發展向前邁了一大步。工程從2008年3月動工,歷時2年多,於2010年8月建設完畢,總建筑面積約25000平方米,投資總額高達2億多元。劇場擁有1260個座位,可滿足大型歌舞晚會、戲曲、音樂會等演出需求,也可兼具其他演出和會議功能,劇場入口的文化廣場還可承辦萬人露天演出和公益集會等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