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各市縣均建數字圖書館
發布時間:2011-01-07 10: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1-07
  新華社海口1月5日電 (記者趙葉蘋)記者5日從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獲悉,截至2010年12月中旬,文化部“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在海南實現全覆蓋,全省18個市縣均建成了一所數字圖書館。

  據介紹,“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是文化部組織在全國實施的一項文化惠民工程。為有效推進這項工程,文化共享工程海南省分中心在2010年分兩批組織安排技術員到全省18個市縣級圖書館安裝“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數字資源,並對圖書館工作人員進行現場指導培訓。2010年12月中旬,“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實現全覆蓋。

  “縣級數字圖書館推廣計劃”主要目標是:以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為平台,將國家圖書館優秀數字資源(資源量為1TB,相當於25萬冊電子圖書或926小時視頻節目)配送到全國每個縣級圖書館,更好地滿足基層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信息需求,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