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儋州推進山歌申遺
發布時間:2011-03-11 10: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3-11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海南省儋州市文化改革發展工作會議上獲悉,該市大力推進申遺工作,力爭“儋州山歌”“白馬井舞龍”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洋浦鹽田”“峨蔓鹽田”列入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會上,儋州確定了全市文化產業發展的中長期目標,力爭到2015年,初步形成“一中心、一園區、一線路,三條產業帶,八大主攻點”的文化產業格局,文化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的5%以上。到2020年,上述文化產業格局得到鞏固完善,文化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超過7.5%,文化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和支柱產業。

  今年,儋州還將加快策劃西部文化公園等重點項目建設﹔積極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組織優秀節目參加全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化文藝會演,組織錄制儋州山歌參加全國群星獎評比﹔爭取完成100個農民健身工程、100個農家書屋和21個基層文化服務站建設,進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