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圖書館舉辦文化共享工程建設成果圖片展
發布時間:2011-07-20 09:55 來源:海南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海南 2011-07-20
  7月18日上午海南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設成果圖片展在海南省圖書館開幕。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萍、省文體廳副廳長許振凌、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建設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建飛及省文體廳、省財政廳、省圖書館相關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許振凌副廳長、崔建飛副主任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詞。

  此次展覽以“文化惠民,共享數字資源﹔服務基層,共建和諧家園”為主題,由“決策關懷篇”、“資源共建篇”、“網絡技術篇”、“合作管理篇”、“服務惠民篇”、“展望發展篇”等六大板塊內容組成,並建設模擬基層點環境展位體驗區。通過大量的文字、圖片等方式系統地介紹了“十一五”期間海南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在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縮小城鄉“數字鴻溝”、服務新農村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全面展示了我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保障基層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海南省建了省級分中心、2個地市級支中心、20個縣級支中心、205個鄉鎮基層服務點、2556個行政村基層服務點,基本實現了縣、鄉、村服務網點全覆蓋。特別是在進村入戶方面,我省以數字電視整體轉換為契機,開通“文化共享頻道”,走在了全國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