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保亭縣各村有了文化協管員
發布時間:2011-08-01 14: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8-01
  日前,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城鎮春天村村民王興泉成為該村第一位文化協管員,至此,保亭縣60個行政村(社區)已全部配齊一名專職的村級文化協管員。

  保亭縣從今年開始在全縣范圍內展開村級文化協管員招聘工作。此前,村裡的文化宣傳工作一般由村委會的文書負責,而文書事情較多,無法專心於文化宣傳工作。據了解,村級文化協管員的工作包括:負責宣傳文化有關法律法規﹔協助做好本村的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協助管理農村文藝隊及配合農村電影放映隊放映電影﹔積極挖掘文化遺產及開展對外文化交流﹔開展多種形式的農村文化體育活動﹔積極扶植發展農村文化產業,保護和發展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優秀傳統文化等。

  村級文化協管員由保亭縣文體局管理,實行聘用制,每個行政村設一名協管員,聘用期3年。實行績效補貼制度,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300元,其中70%作為生活補貼每月計發,30%作為績效補貼年終考核計發。村級文化協管員補貼列入縣財政預算安排,並根據保亭財力逐年提高補貼標准。

  近年來,保亭縣不斷加大基層文化建設力度。在去年一年的時間內,保亭縣就為全縣60個村委會建設起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基層服務點,統一配置了投影儀、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信息電子盒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