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實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
發布時間:2011-09-29 09: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9-29

    9月26日,海南省海口市規劃局就《海口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召開新聞通氣會。據了解,《規劃》目前已開始實施,海口市將根據該《規劃》對65處各級文物保護單位實施保護,並在充分保護現存名勝古跡和近現代建筑物、紀念物的基礎上,突出歷史文化街區在城市空間中的主導作用,整合海口市歷史文化資源,強化海口歷史文化內涵和城市特色。 
    據介紹,該《規劃》保護體系共分為市域歷史文化環境保護、歷史城區保護、歷史文化街區保護、文物古跡保護4個保護層次,保護體系的重點是瓊山府城傳統民居歷史文化街區、海口騎樓建筑歷史文化街區。 
    《規劃》將保護真實的歷史遺存,集中力量對海口存留至今的真實歷史遺存及其蘊藏的寶貴歷史信息給予保護,避免出現拆舊建新,拆真建偽等新的建設性破壞。值得關注的是,《規劃》對海口市歷史文化名城的保護不僅在於保護單個的文物古跡,也要保護古跡、歷史街區周圍的環境和歷史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