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大文化審批工作整改力度
發布時間:2011-12-30 09:46 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2011-12-30
    為了更好地做好行政審批工作,提高為民服務效率,海南省文體廳審批辦採取七大措施,加大審批工作整改力度:一是加強內部溝通協調,提高辦結速度和效率。除窗口審批項目即時辦結外,積極與全廳業務處室溝通協調,督促辦結。做到第一時間分送業務處室,第一時間送達行政審批相對人。二是積極推進網上審批工作。多次約請省內有關文化企業座談,宣講網上審批的重要意義和便捷性,現場輔導辦事人網上審批操作方法,並隨時接受咨詢,隨時跟蹤服務。11月實現網上審批“零”突破,當月辦結4件,目前共辦結20件。三是重新整理審批目錄,編制審批工作手冊。結合編制審批工作目錄,對審批事項認真進行再梳理、再研究,根據各部委最新的法規條款對審批目錄重新進行了清理,並著手編制《審批工作手冊》。四是注意工作小結,加強動態分析。對每月工作情況進行歸納小結,分析存在問題,提煉工作亮點,尋求漏洞與不足,及時彌補、改善服務。五是建立AB工作監督機制,形成分工協作,交叉互補,相互監督的常態化機制,確保工作責任明晰,高效運轉。六是加強學習,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海南省文體廳審批事項多達103項,所涉及的法規政策有100多項,做好審批工作需要有較強的政策水平和較高的綜合素質。為提高審批人員的業務能力,省文體廳審批辦建立了學習制度,每周堅持集體學習,針對工作存在問題研究對策,提高業務素質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