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2011文化外貿同比增長2.4倍
發布時間:2012-03-09 08: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3-09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據海口海關統計,2011年海南文化產品出口值達257萬美元,較2010年增長2.4倍。多媒體歌劇、網絡游戲闖進國際市場,成為海南文化外貿的亮點。 
    2011年,由三亞太陽鳥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出品、講述海南島當地“鳳凰傳說”的大型多媒體夢幻歌舞音樂劇《火鳳凰》先後在美國洛杉磯、德國柏林、匈牙利布達佩斯等地演出。三亞太陽鳥公司2011年還成功向意大利歐洲華文電視台輸送了文化類、旅游類電視節目,並在英國注冊公司、出版《太陽鳥》雜志。海口動網先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參加文化部主辦的文化產品和服務走出去活動後,海外運營業績實現持續增長。截至去年11月,收入達374萬美元,其自主運營的英文平台注冊用戶超過100萬。 
    不過,海南省文化產品與服務出口整體依然比較落後。該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受制於資金、人才等方面因素,海南省文化出口在出版、影視等方面基本處於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