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首屆瓊台民間文化專題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2-03-21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3-21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3月15日,首屆瓊台民間文化專題展演在海南省屯昌縣舉行,50多位來自海南和台灣的民間藝術家參加了交流活動。 
    當天上午,來自台灣戲曲學院的20名師生身著台灣少數民族服飾,與屯昌當地民眾共同唱起了歌曲《那魯灣》,兩地藝人手牽手跳起了台灣民俗舞蹈,現場氣氛熱烈。晚上,在瓊台民間文化專題展演現場,富有海南特色的儋州調聲、八音表演、黎族歌舞以及來自台灣的雜技、京劇、客家戲輪番上演。 
    據海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海南與台灣第一次舉行兩岸鄉土文化交流演出。3月19日,台灣戲曲學院和高雄書畫家協會的藝術工作者還赴海口、五指山等地進行民間藝術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