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金島音樂節全國巡演結束
發布時間:2012-03-26 08: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3-26
    中國文化報記者簡彪報道:以“風情大花車”的形式,集結不少頗具地方風情的藝術種類,在北京、鄭州、長沙、廣州等城市演出的海口金島音樂節全國巡演活動近日順利結束。這也是我國音樂節首次採用全國巡演模式。 
    此次巡演帶去了極具海南風情的竹竿舞、深受湖南觀眾喜愛的花鼓戲等精彩節目,每到一地總能營造出海南文化的熱烈氛圍。海口金島音樂節推出方言版口號“歸來南”,更引起人們對海南傳統特色文化的關注。“歸來南”是海南話“過來玩”的意思,也是英文“Great Island”(大島嶼)的音譯。 
    “這次巡演讓海南旅游文化走出海南,走向全國,所到之處刮起了一股海南文化旋風。這既是借助文藝表演全面展示海口旅游文化的一次創意行為,也是對海南國際旅游文化島特色品牌一次全新的詮釋和推廣。”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