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宣傳部長到省文體廳調研 強調發揮優勢創新發展
發布時間:2012-05-25 08:55 來源:海南省文體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體廳 2012-05-25

    5月24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深入省文體廳調研,與省文體廳干部職工座談,聽取工作匯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鬆林陪同調研。
  據介紹,海南省文體廳2011年在舉辦文體活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文化惠民工程、遺產保護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既豐富了全省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也為國際旅游島建設注入了強大的文化動力。其中包括50場重大文體活動,落成啟用省歌舞劇院、市民文化廣場等公共文化場所,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完成直播衛星接收設備7.9萬套,6個項目入選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5個市縣、鄉鎮被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等等。
  省文體廳廳長范曉軍匯報了需要省政府重點關注、支持的十大事項:一是加強南海水下文化遺址保護。二是籌辦省第四屆體育運動會。三是辦好今年9月舉行的首屆海南省藝術節。四是創排第四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參演劇目。五是推進“三網”融合工作。六是創辦“海南省藝術職業學院”和“海南省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七是推動江東訓練基地建設。八是籌備第23屆書博會。九是籌辦李嵐清篆刻和素描展。十是有線電視進村入戶工作。
  許俊表示,文體系統是推動全省文化事業、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起了很大作用。許俊指出,海南作為一個小島省份,文體事業發展應充分發揮海南的獨特優勢,要有超前創新意識,爭取在一些領域做到一步跨入先進行列。
  當天下午,許俊還參觀了省文體廳下屬的省藝術學校、省體校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