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沉香造香技藝等入選海南第四批非遺名錄
發布時間:2012-05-30 08: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5-30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近日,海南省政府公布了第四批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和擴展項目名錄,內容涉及傳統音樂、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舞蹈、民俗五大類別。海南沉香造香技藝、海南苗族民歌、海南貝雕、鹿龜酒釀泡技藝、天後祀奉、瓊海鬧春習俗6個項目入選第四批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如今,海南省共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25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86項。 
    據介紹,此次列入海南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的6個項目中,傳統音樂一項,是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文化館申報的海南苗族民歌﹔傳統美術一項,是由海南紈美實業有限公司申報的海南貝雕﹔傳統技藝二項,分別是由海南椰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鹿龜酒釀泡技藝和屯昌縣文化館申報的沉香造香技藝﹔民俗二項,分別是由海口市媽祖文化交流協會申報的天後祀奉和瓊海市文化館申報的瓊海鬧春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