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文體廳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大會
發布時間:2012-06-08 09:18 來源:海南省文體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體廳 2012-06-08

會議由廳長范曉軍主持

    6月7日,海南省文體廳召開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大會。會議由廳長范曉軍主持,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朱寒鬆代表黨組作專項工作部署,副廳長柳鬆華傳達了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馬永霞的講話精神,副廳長林光強傳達了《全省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部署方案》。會議要求從今年6月起到明年3月,集中整治共4個方面的20種“庸懶散貪”問題。

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朱寒鬆代表黨組作專項工作部署

    此次整治“庸懶散貪”的有四個方面的20種問題。四個方面:一是以治庸提能力,堅決糾正不思進取、碌碌無為等問題﹔二是以治懶增效率,堅決糾正消極懈怠、辦事拖沓等問題﹔三是以治散正風氣,堅決糾正思想渙散、紀律鬆弛等問題﹔四是以治貪順民心,堅決糾正吃拿卡要、為政不廉等問題。

會議現場

    20種問題是精神萎靡不振﹔學風文風不正﹔原則性不強﹔能力不足﹔工作不作為﹔辦事效率低﹔脫離群眾﹔服務意識差﹔紀律觀念淡薄﹔當“走讀干部”﹔在編不在崗﹔團結協助差﹔紀律鬆弛﹔會風會紀不正﹔玩風過盛應酬過多﹔鋪張浪費﹔以權謀私﹔吃拿卡要﹔損害群眾利益﹔利用中介組織斂財等問題。
  根據省裡的統一部署,會議要求,這次整治專項工作從2012年6月初開始,至2013年3月結束,共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動員部署和學習教育階段,時間是2012年6月上旬至7月中旬﹔第二階段是查擺問題、剖析原因、組織評議階段,時間是2012年7月下旬至9月底﹔第三階段是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實階段,時間是2012年10月至12月﹔第四階段是全面總結、考核驗收階段,時間是2013年1月至3月。
  廳黨組高度重視此次集中整治專項工作,專門成立了整治“庸懶散貪”領導小組,組長由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朱寒鬆擔任,他強調,這次專項整治期間,正是各項業務工作最為繁忙的時候,比如舉辦“世界遺產日”、省運會、環島賽、大帆船賽、觀瀾湖高爾夫賽、迎新藝術節、籌備第23屆書博會等工作都集中在這段時間,大型活動多、工作任務重,希望大家做好統籌協調,合理分配時間精力,做到整治與工作兩不誤。會議要求,整治“庸懶散貪”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成立專項督查組,通過經常性檢查、重點抽查、明查暗訪及受理舉報等形式,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利用廳網站發布整治“庸懶散貪”專項工作公告,面向社會公開舉報電話﹔要實行追責個人、問責領導、懲處單位三挂鉤,有效發揮明察暗訪、群眾舉報和新聞曝光的作用﹔要嚴格責任追究,問題一經發現和查實,不論身處什麼位置,都要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