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開展珍貴古籍審定工作
發布時間:2012-06-21 12: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6-21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為了更好地挖掘古籍善本,傳承優秀民族文化,海南省文體廳近日出台了《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申報評審暫行辦法》,啟動全省珍貴古籍普查工作,最終入選《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的古籍將獲得海南省政府經費資助。 
    據介紹,《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收錄范圍主要為海南省內所藏1912年以前書寫或印刷的,以中國古典裝幀形式存在,具有重要歷史、思想和文化價值的珍貴古籍和善本圖書,少數民族文字古籍可視具體情況適當放寬入選標准。凡海南省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古籍,自動入選《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評選標准原則上與文化部頒布的《古籍定級標准》所規定的一、二、三級古籍的評定標准相同,即海南省珍貴古籍原則上從一、二、三級古籍內選定,海南史志、海南名人文集及其稿本可放寬至四級。 
    海南省古籍保護中心對申報材料進行審核匯總後經初審,將合格的申報材料上報海南省文體廳,由省文體廳組織專家評審組根據評審標准進行評審,形成《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推薦書目並通過媒體進行公示。省文體廳根據專家評審組的評審意見和公示結果,擬訂《海南省珍貴古籍名錄》。經海南省古籍保護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審核同意後,報請海南省政府批准後公布,並由海南省文體廳頒發入選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