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將建“環球100”電影主題公園
發布時間:2012-08-06 08: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06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日前,記者從長影集團在海口召開的“環球100”電影主題公園設計匯報會上獲悉,佔地7000畝、總投資達436億元的世界級電影主題公園將於今年10月在海口破土動工,這也是迄今為止海南省投資預算額度最大的文化主題類公園。
    據介紹,落戶海口市長流片區的“環球100”電影主題公園背靠海口西海岸,項目包括歐洲100影視公園、中國100影視公園、美洲100影視公園3個大型主題公園,國際鄉村電影節、國際鄉村音樂節、國際特效電影節三大節慶會址,電影主題酒店、節慶展演會議酒店等四大主題酒店,世界名導演、名演員、名編劇、名制片人、名經紀人工作室“五名”影人工作室,以及國家級的動漫產業基地、農村題材電影創作基地、特效電影產業基地、電影攝制基地、微電影基地和電影教育基地六大影視基地等。
    據悉,由長影集團參與投資建設的“環球100”電影主題公園項目,2010年12月被確定正式落戶海南。項目將分三期建設,一期規劃佔地3600畝,計劃2014年底試營業﹔二期和三期建設將陸續於2015年和2016年完成。
    長影集團董事長劉麗娟表示,“環球100”中“環球”的內涵是指該項目是全球和世界級的,是凝聚全球影視精華打造的世界級電影娛樂項目﹔“100”的內涵是指50部世界著名電影、50部中國著名電影的薈萃,過去50年和未來50年電影的發展,以及新中國成立100年的輝煌。